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一高组织开展“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9-25 11:04:29 来源:市一高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9月14日开始,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山南市教育系统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南市活动实施方案》(山网委办[【2020】32号)文件精神,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校园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1、首先在学校内悬挂横幅“2020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在小大门电子显示屏显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内容“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9月14日利用升国旗时间,学生会成员向全体师生宣讲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同学们都认真聆听。

3、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活动。主要宣传学习《网络安全法》、《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等,积极引导青少年遵守网络道德,提倡“五要五不要”,努力创造干净、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

4、每班办一期黑板报。主要内容网络的危害,网络诈骗及防范,网上隐私的保护等。

5、乃东县公安局和金珠便民警务站非常重视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9月17日,联合学校利用中午开展发放宣传单、粘贴宣传海报、印有“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打造和谐校园”字样的横幅上寄语并签字等形式向孩子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能力。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积极有效的活动,让师生共同迎建网络安全,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共享网络文明,为教育教学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