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二职举办2020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0-11-13 11:18:08 来源:市二职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1月11日,市二职举办2020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扎西罗布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家生主持签约仪式。

西藏百浩体育有限公司、拉萨隆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藏阿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西藏诺布桑布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金之鑫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西藏立夫科技有限公司、西藏雅隆投资有限公司、山南市和平医院、西藏志文教研科技有限公司、乐谷国漫(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和学校在家领导、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上,二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扎西罗布向企业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于企业方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扎西罗布强调,一是在办学指导思想上,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实现由过去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向外输送毕业生向为本地企业输送毕业生转变、由发散性培养学生向有针对性培养学生转变、由封闭办学向开放办学转变。二是在人才培养模式上,要积极寻求与企业的合作,力求生产过程和教学过程相结合、专业教材和岗位标准相结合、专任教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相结合。三是在学生培养规格上,要更多地考虑到企业对人才的岗位需要,在抓好学生德育和智育的基础上引进企业文化,让学生在校学习时就关注企业、热爱企业,提高学生的岗位能力和社会能力,培养德技双馨的实用型人才,使学校和企业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