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研学促成长 帮扶心连心

时间:2022-12-15 12:20:48 来源:受援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示范引领作用,发扬“老西藏”精神,近日,湖北省第十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率受援学校市东辉中学校级领导班子一行,赴措美县哲古小学、隆子县雪沙乡下木达村开展研学和对口帮扶活动。

援藏团队一行到达学校后,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办公、餐厅及运动场所,副校长强巴格列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情况、师资力量及教育条件,虽然哲古小学是一所牧区学校,位于海拔4630米的哲古镇,属高寒地带,但是大家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长期以来对西藏学生的特殊关怀,也让交流团成员对坚守在高海拔地区的老师们肃然起敬,东辉中学校长刘艳同志表示,希望两校在以后加强联系,常态化开展研学交流、教研帮扶、关爱留守儿童、心理辅导等活动。

在隆子县雪沙乡下木达村,村民们热情高涨,对教育援藏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援藏教师与驻村干部、村民亲切交谈,询问家中收入来源、粮食存储量、适龄儿童教育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听取村民们的意见建议。党员教师达瓦占堆向村民们进行了二十大精神宣讲,村民认真聆听后,纷纷表达了激动喜悦之情。随后,援藏教师参观了下木达村村支部党员活动室,在刘艳同志的带领下,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基层师生、百姓热爱生活,无处不感恩党和国家,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人人团结友爱,生机勃勃,我的内心深受洗礼和激励,激发我未来援藏绝不能虚度光阴,一定奋发图强,为山南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湖北援藏教育支部组织委员徐海涛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