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灵动环创 玩转区角——区域活动系列之区域环创讲解评比

时间:2023-03-26 11:39:06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办公室

区域游戏活动环境作为一种“隐形课程”,对幼儿的智力、个性、情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发挥着“第三位教师”的作用。为进一步优化班级环境创设,丰富幼儿区角游戏,促进孩子个性发展。近日,市四幼开展了“灵动环创,玩转区角”的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采取“参观讲解”的方式进行,由各班教师担任讲解员,对班级环创主题的由来、开展的脉络、主题墙的创设思路及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每一个班级,每一面墙壁,都能看到老师们用心设计、精巧制作,从材料选择的多样性、安全性、环保性,到色彩搭配的协调性,幼儿学习的主题脉络以及与墙壁的互动,课程的痕迹、幼儿的学习过程都被老师细心汇聚,作为成长的印记,用情用心。

在活动结束后,园长王云霞同志对这次的环创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提出要着力创设与孩子互动的温馨环境,继续倾听幼儿的声音,追随他们的脚步,提升环境与区角游戏创设的水平,真正成为幼儿成长的见证者,促进他们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