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实地参观烈士陵园 弘扬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23-03-31 17:26:59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办公室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辈,让师生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3月31日上午,市实验幼儿园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和大班幼儿共计200余人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手捧着洁白的小花,来到庄严的英雄纪念碑前,教务负责人代表全园师生致悼词,并进行了祭拜仪式,老师和小朋友们肃立默哀,敬献了花圈和白花。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怀揣着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瞻仰了烈士们长眠的墓地,老师们告诉小朋友那里安息的烈士有为解放西藏百万农奴而牺牲的、有为保护人民财产安全而牺牲的、有为祖国领土完整而牺牲的、也有为了建设新西藏而献出生命的烈士等等。

师生们一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的时候,大家心灵都被深深震撼了,“人生六道关”、“人生七笔帐”,先贤的正气,清韵的廉者,值得所有人在为官做人、工作生活中予以借鉴。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瞻仰了烈士遗像、遗物。不时发出“他们以前的生活好艰苦“啊!”、“我们今天的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啊!”,“好感动,我好想哭呀!”等等发自幼儿内心的感叹!

此次参观烈士陵园(爱国主义基地)其目的是为了培养幼儿从小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感,学习革命烈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从小教育引导幼儿树立良好的品质,深刻铭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珍惜这来之不意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长大报效祖国,建设美丽西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