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山南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市直学校(园)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0-12-30 20:04:55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思政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扎实推进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有序推进,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经请示市委组织部同意,1225午,山南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市直学校(园)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次仁罗布到会指导并作总体点评,局党组书记董安学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党组书记、局长赤列边巴出席会议并点评,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园)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14名市直各学校(园)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述职。局班子成员对基层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评议评分,分管领导及局党组书记对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园)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次仁罗布副部长指出,市教育局党组始终站在巩固党的基层执政地位高度,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组织领导有力市直各学校(园)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创建富有特色、重点突出,述职点评工作做到了讲履职不推责、讲成绩不夸大、讲问题不回避、讲整改不漂浮,特别是坚持问题导向,既查摆个人履职方面的突出问题,又查摆基层党建工作的不足,激励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具体措施。要求山南市教育局党组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针对下一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决策部署;二要抓好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压实责任,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力度,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抓党建促改革发展取得成效。

董安学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根本职责,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做好会议精神宣传宣讲,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建成教育强市开好局、起好步。准确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主要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的科学内涵。自觉做维护祖国统一和反对分裂的表率,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表率,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山南教育工作的信心决心,为奋力推进山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二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推动党建与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把方向、管大事、做决策、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做到以党建促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检验党建成效。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履行好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行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落细落小。三要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推行教育系统“八五三四”党建工作模式,以标准化“八星党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工作不规范、软弱涣散和党支部书记不会抓、抓不好的问题,切实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学校、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发挥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实施教师“双培养”工程,大力推进党员“三包”工作常态长效,确保每一个非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都有党员包。四要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强化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任务的统筹指导,守好阵地、把好方向、管好队伍。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敢抓敢管、敢于亮剑。严明政治纪律,严肃课堂政治纪律,严格课堂教学管理,做到学术研究有原则、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深化应急处突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的稳定安全长效机制,规范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坚决防范和抵御宗教邪教向校园渗透,教育引导各族学生积极利用自己学到的现代科学知识,影响家人和身边人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依靠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董安学指出2021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奋力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伟大征程中,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教育系统管党治党持续全面从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教育发展高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