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研教改专栏

自治区教育厅校本研修示范校巡回指导组 在我市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

时间:2019-10-10 09:41:12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自治区教育厅校本研修示范校巡回指导组    

在我市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培育和打造100所自治区校本研修示范校的实施方案》(藏教师[2018]90号)安排,我区100所拟创建自治区校本研修示范校于2018年8月启动以来已完成一年的培育打造工作,为了解创建成效、总结创建经验、推广成果,9月16日至27日,教科院校本研修专家拉巴卓玛同志在市两名教研员的陪同下,深入我市13所申报全区100所拟创建自治区校本研修示范校材料审核合格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全区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对照《西藏自治区校本研修示范校认定标准(试行)》,全区第一轮巡回指导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观摩校本研修活动等方式,进行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帮助基层学校抓实抓好校本示范创建工作。

我市13所中小学幼儿园作为第一轮接受指导的学校,按照指标要求做好准备,部分学校从组织管理、研修过程、研修成效三个指标分类归档,资料建设不仅规范,而且能够扎实有效开展研修活动,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同时,巡回指导组对各校校本教研薄弱环节提出建议,要求加强专题研修保持线上线下同步,过程与成果在平台上充分呈现。强化网络支持下的常态化校本研修运行机制和示范引领工作机制,辐射带动本地校本研修的深入开展。

通过此次校本研修巡回指导,我市13所申报审核合格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教师了解到校本研修示范校为引领,带动区域内校本研修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性。各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校本研修的质量和水平,并坚持以活动促研修为契机,引领教师专业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