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研教改专栏

秋深寒浓露先知 开题耕研正当时 ---山南市组织召开两项自治区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3-10-09 11:52:08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10月8日上午,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在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召开2023年度自治区级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会议由市二高教研负责人主持。参会人员有《“组团式”教育援藏人才传帮带机制与效果研究》《教育数字化赋能西藏教育高质量体系建设与改革研究》课题组成员和开题专家。

两位课题主持人分别对课题进行开题论证,从课题的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界定、国内外相关研究现状综述、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目标与内容、创新点、研究方法、参考文献、预期研究成果、研究进度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课题指导专家对两项课题进行了指导。首先,开题专家对两项课题的选题给予了高度肯定,然后从课题研究的专业角度,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分析,并就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课题后续的实施推进等方面做了指导,同时也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帮课题组成员理清了研究思路,明晰了研究方向。

课题组成员分组讨论并汇总专家建议。课题组老师们在会上专注倾听,凝神思考,积极记录,对课题研究有了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晰了课题实施的方向和操作方法。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两个课题组的成员收获满满,并将以此为契机,秉承以研促教的理念,共同提升山南教育科研水平,促进学生成长,为山南教育赋能。

秋深寒浓露先知,开题耕研正当时。市教研室顺利组织召开了两项自治区级课题开题报告会,吹响了新一轮教研的集结号。“以研为常, 耕耘不辍”,山南市2023年度自治区级立项课题研究之行刚刚起步,一个个堡垒需要研究者去突破,一个个难关需要课题组去克服。开题明思赋能致远,研途逐梦浸润教学。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学校的支持、专家的指引下,课题组成员将不懈探索和实践。两项课题研究将乘着东风,一路跋涉,寻找思想碰撞的诗意与远方,一路芬芳,收获教学的繁花,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