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研教改专栏

市教育局开展初中历史联校教研活动

时间:2023-11-09 16:17:57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提升全市初中历史整体教学教研水平,11月6日下午,山南市初中历史联校教研活动在乃东区中学顺利开展,市完全中学、浪卡子县中学等校历史老师共同参加。市教研室教研员全程参与,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监督与指导。

本次活动分专家讲座、优秀教师上示范课和集中研讨三个阶段开展,重点交流在教学中落实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方法和技巧,帮助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第一阶段,市级兼职教研员王传锋老师作了《浅谈在新课导入中体现历史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详实课例展示,阐明了在新课导入环节中落实历史五大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具体设计方法。讲座贴近教学实际,以点带面,对日常的教学设计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第二阶段,来自市完全中学的申旺群老师向大家展示了题为《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公开课。申旺群老师的课导入环节新颖,设问巧妙,整堂课生动有趣,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有效落实了学科核心素养,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老师进行了集中研讨。通过研讨,老师们提出了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流分享了解决办法。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