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育援藏

深化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推进“五校联盟”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1-05-06 17:55:27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受援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切实提升山南市各高中阶段学校管理水平、破解高中教育发展短板,根据市高中“五校联盟”工作需要,在山南市教育局党组大力支持下,在安徽省援藏援藏干部通力协调下,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英明同志率队,组织市完全中学、第一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第三高级中学四所高中校级领导班子于2021年4月份赴安徽省合肥一六八中学、巢湖市二中、颍上一中、二中等名校交流学习,继201912月“五校联盟”挂牌、2020月推进会以来,工作进一步向纵深迈进,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让盟校模式可持续、可实现、可发展。

合肥一六八中学党委书记范守国,副书记、校长吴菊文组织班子成员从管理经验、教学教研、德育管理、校园社团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后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展示。颍上一中副校长程孝刚、孙冰等校级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厚重历史及“七四三二一”发展新思路,从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硬件设施、精细的教学管理、高效的保障机制、多彩的校园生活、丰硕的教学成果等方面整体了解了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新突破。颍上二中党委书记、校长高家胜等领导从党建、教育教学、德育工作、制度建设等十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二次创业三年提升计划实施情况,并详细地介绍了颍上二中高考三步走目标及采取的措施。在巢湖二中,校党委书记、校长黄传胜精心组织,悉心介绍,表示与山南四所高中建立盟校,作为成员,对教育有责任,对目标有担当,对交流融合有义务,五校双向努力共同发展。

考察期间,大家深入各校各处室、课堂、课间操、学生宿舍、心理咨询室、科创中心等参观,一路所思所想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各校推行的许多教学措施与山南市的教育现状不谋而合,对山南市的教育改革有着一定的借鉴作用

此次活动,考察团从公办、民办两个维度,地级市、县级市、县办中学三个层面,考察了四所安徽省示范高中,对于内地普通高中深厚的人文底蕴,先进的办学理念,特色的办学风格,丰硕的办学业绩等方面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内地各学校的热情接待、考察团的虚心求教,进一步促进了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五校结盟”这一平台,将成为山南高中与内地高中教育教学交流的载体,下一步将在加强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课堂研讨及深度融合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做好总结,将所学所悟结合实际进行深入思考,二是消化吸收,多举措提升本校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加强交流,将五校联盟打造成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平台,把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援藏省市对山南的支持挂在心间,落在实处,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内涵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