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育援藏

格桑花开:湘藏青少年民族团结一家亲,共筑民族团结情

时间:2022-08-07 10:49:35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办公室

8月6日,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颜慧林带队,共计18名山南师生前往湖南省,参加由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举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格桑花开·湘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活动中,在韶山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教育,来自湘藏两地的32名少年从铜像广场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从毛泽东同志故居到滴水洞,一路参观研学,了解少年毛泽东立志求学、坚定革命信仰的历史,赓续红色革命精神。

少年们首先来到铜像广场给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山南三小的少数民族少年还献上了哈达,阳光照耀下洁白的哈达与怒放的鲜花交相辉映,在湘藏两地的少年们崇敬坚定的眼神里闪耀。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专题陈列馆,少年们紧紧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毛泽东的求学故事和革命经历,毛泽东一生读书的学习习惯、一生革命的斗争精神、一生为民的领袖情怀,深深的感染着少年们。少年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少年毛泽东“少年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远大抱负;在滴水洞一号楼,少年们亲眼见到了毛泽东用过的办公桌、穿过的打满补丁的睡衣,深深感受到了毛泽东简单朴素、清廉为民的生活和工作作风。

  一天的红色研学实践,两地的少年们纷纷表示,要和少年毛泽东一样,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未来更好的建设祖国、回报人民。两地师生深刻感悟到了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汉藏学子之间的交流,也增进了“藏汉一家亲”的感情,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