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育援藏

山南市召开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9-08 10:56:21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受援办

9月5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山南市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座谈会。一是全面总结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了解掌握教育援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二是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广大教育援藏人才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罗布同志主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白江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育援藏领队颜慧林、施维、蒋正飞同志,55名“组团式”教育援藏人才、受援学校党总支书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会上,三所受援学校校长及援藏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组团式援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西藏区情、把握发展规律作出的重大决策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表现,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似海深情为民情怀。一年来,大家讲政治,维护稳定;讲奉献,尽职尽责;讲实效,求真务实;讲团结,精诚协作;讲作风,清正廉洁;讲工作,争创一流,立足本职工作,成效显著,为山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一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支援方式,深化智力帮扶,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援藏成果。二是援藏精神再振作一点希望大家学习援藏精神,继承援藏精神,叩问“来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的初心,切实把援藏精神转化为落实全国一盘棋的强大执行力,转化为推动山南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推力。三是奋斗目标再清晰一点“组团式”援藏工作要围绕中心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把受援学校打造成“教学示范基地、教师培训基地、学科建设基地”,做到“支援一所学校,示范一个地区”,整体带动山南市教育质量提升。四是工作职责再明确一点按照《西藏自治区“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管理办法》,落实好援藏教育人才管理人员职责和专任教师职责,全面加强“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服务管理,推动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五是民族团结再紧密一点援受双方要把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作为党中央联系西藏各族群众的重要纽带,作为山南市与支援省市间交流的桥梁,作为广大教职工、师生与名优学校参观交流的平台,发挥受援学校标杆引领作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时,广大教育援藏人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坚定立场搞好团结服从领导廉洁自律注意安全。

    会议要求,援藏团队要落实好“传帮带”“以省包校”“自治区教育信息化示范校21+21优质资源全覆盖”等工作,要理清思路,在推进落实援藏工作中心任务上下功夫;要抓住亮点,在打造教育援藏品牌下功夫;要严管厚爱在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教育行政部门和受援单位要对援藏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做到严管厚爱。实行一站式服务,让援藏教师少跑腿,按时落实援藏教师各项政策待遇,确保援藏期间住房保障到位、工资按时到位、待遇享受到位、政策执行到位、服务管理到位,确保所有人员在藏期间做到“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管理好”

    会后,白江山同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向与会教育援藏人才发放了教师节慰问品,敬献哈达并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