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

隆子县教育系统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活动总结

时间:2020-09-25 10:52:09 来源:隆子县教育局

为了加强我县师生树立网络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根据《山南市教育系统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2020年9月14日—20日,隆子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为确保宣传周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效果,我系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以教育局局长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宣传活动的方案拟定、工作部署、组织协调等工作。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全力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做好本次宣传周的活动。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1、悬挂网络安全横幅。我县各学校在主要活动区域悬挂网络安全横幅,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2、网络宣传。在LED显示屏开辟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发布相关的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供广大师生学习使用。    

3、通过QQ群和微信群推送网络安全信息。通过QQ群和微信群面向全体师生及家长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将网络安全教育深入到各个方面。    

4、校园广播宣传。活动期间,各学校广播站广播有关网络安全的常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5、举办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我局各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组织师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来教育学生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三、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打算    

经过本次活动,虽然我县全体师生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但活动细节中任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个别学校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高,参与热情不够强烈;二是部分师生对网络的安全使用还不够更深层次更全面的了解,全县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我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组织领导,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参与其中,让全体师生树立网络安全教育理念,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认识到学习掌握应急知识的重要性,构筑出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争取在增强师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隆子县教育局

2020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