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

王君正对首届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大会开幕作出批示

时间:2023-08-22 09:43:41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王君正对首届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大会开幕作出批示

推动网络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汇聚强大正能量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网信委主任王君正向首届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大会开幕表示祝贺并作出批示。

王君正指出,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依法依规加强互联网管理、服务、引导,持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激浊扬清,扬善惩恶,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君正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推动网络文明创建提质增效,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汇聚强大正能量。

20日,首届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大会在拉萨开幕,会议向“十佳西藏网络文明使者”颁发证书。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传达王君正书记批示并主持开幕式,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讲话。

牛一兵指出,做好西藏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对进一步巩固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具有重要意义。

举办首届西藏网络文明大会,是西藏立足自治区实际、高位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汇聚起共建共享网络文明的强大合力。中央网信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西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网络综合治理、网络安全、数字西藏建设等领域,全面深化与自治区的工作对接和协同配合,拿出更多务实举措,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网信力量。

汪海洲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新时代以来,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的有力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社会各界及广大网络用户积极参与,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开展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网络生态治理不断深化,网络生态环境更加清朗,网络文明风尚全新树立,凝聚了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要以本届网络文明大会为契机,不断加强与中央网信办的沟通联系,抢抓历史机遇、敢于迎难而上,持续推进新时代西藏网络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玛旺堆出席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