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

王君正对二〇二三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作出批示

时间:2023-09-13 09:23:25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王君正对二〇二三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作出批示

统筹发展和安全 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 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作出西藏贡献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网信委主任王君正对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作出批示。

王君正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近年来,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完善网络安全政策法规体系,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各地(市)各部门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视程度显著提高,网络安全根基越来越牢,有效防范化解了重大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君正指出,网络安全是实现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战场,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防风险保安全的重大使命任务。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健全自治区网络安全工作协调机制,高度警惕新技术带来的风险,突出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和数据安全管理防护,为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作出西藏贡献。

王君正强调,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要精心办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充分调动各部门资源,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牧区,全面普及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努力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网络安全宣传新格局。

11日上午,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办。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传达王君正书记批示并致辞,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出席并致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刚出席。启动仪式上,区党委网信办向“西藏自治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孔志印、张平分别作主旨演讲;华为、新华三、奇安信、安恒等网络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区党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各人民团体、拉萨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区内网络企业、社会组织、高校和媒体代表等350余人参加活动。

汪海洲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维护各族干部群众安全利益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文明、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提升我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需要各级各部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推动网络空间不断向上向好。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传播工程,依托“学习强国”“珠峰云”等平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普及。要壮大主流舆论,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推出更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网络宣传产品,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提高斗争本领,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新媒体和“自媒体”管理,守牢用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阵地,防范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发生。要推进依法治网,健全网络空间综合治理体系,深化开展《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建立完善维护网络安全的协调联动机制,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杜绝网上不良信息传播。要关注不同群体,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牧区、进企业、进校园,提升全社会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注重引导青少年群体依法用网、文明上网,汇聚起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强大合力。

据相关部门介绍,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从9月11日至17日将举办论坛、展览、“六大主题日”和首届网络安全峰会、网络安全走村入户等系列活动。活动由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网信办、区党委组织部、区教育厅、区公安厅、区通信管理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人行西藏自治区分行等单位共同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