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山南市教育局召开教育财务管理工作统调会议

2020-05-19

429日,市教育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山南市教育财务管理工作统调会议。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赤列边巴同志、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同志、市直各学校(园)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财务科、项目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教育局局长、财务、项目工作负责人及各中学校长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传达教育厅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区教育财务管理统调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第一季度教育预算经费执行进度和“十三五”期间学校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会上,赤列边巴局长就强化财务管理,加快教育经费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教育预算执行管理是财政管理的重要内容,加快预算执行是落实全市教育决策部署的重要基础,也是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果和使用效益的重要途径,对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和防止资金沉淀,确保教育政策的贯彻落实,促进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均起着重要作用。他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强化预算管理,加快经费支出进度。加强预算分解到校,提前做好支出计划,建立支出进度动态掌控机制;二是完善机制,规范资金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规范财务管理行,建立健全财务内控制度,强化财务队伍建设;三是多措并举,强化内部审计,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明确教育经费监管审计职责,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利用好审计结果,将不断提升全市教育财务工作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