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致全市区外就读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2-10-13

广大学生及家长: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防控,广大区外就读学生及家长出藏返校意愿强烈,为安全有序做好区外就读学生自行离藏返校工作,按照风险可控、规范防护原则,统筹考虑学生安全和严防疫情外溢要求,现将有关自行离藏返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出藏标准

(一)正在隔离观察中的密接和次密接、居住在高中风险区的、所在社区7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或密接的人员原则上不出藏。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有序安排出藏:

1.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离藏学生,必须提供县区防疫办出具的同意出藏证明;7天居家健康监测无异常;藏易通绿码72小时内3次核酸阴性证明每日一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出藏前24小时以内,火车、民航已预定的发车或起飞时间为准)

2.7日内无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离藏学生,必须提供县区防疫办出具的同意出藏证明;7天居家健康监测无异常;藏易通绿码48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证明每日一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出藏前24小时以内,火车、民航已预定的发车或起飞时间为准)

(二)提供学校同意返校证明

(三)持有《出藏人员审批表》《居家健康监测表》

二、出藏审核流程

出藏人员本人提前7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提出个人申请(见附表1)、领取出藏审批表(见附表2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如实填写健康监测表(见附表3村(社区)街道(乡镇)汇总提出初步意见报县区防疫办审核提前5天报市疫情外溢防范工作专班复核发证。

三、转运流程

在县(区)的区外就读学生

在县(区)的区外就读学生,办理离藏手续后,将出藏信息和航班号告知属地教育局。由各县(区)教育局对接县(区)学生出藏返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车辆人员负责将出藏学生“点对点”闭环转运至机场或火车站,并做好回访工作,确认学生出藏返校情况。

(二)在市区内的区外就读学生

市区内的区外就读学生需转运至机场或拉萨火车站的办理离藏手续后,将出藏信息和航班号告知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对接市学生出藏返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车辆人员负责将出藏学生“点对点”闭环转运至机场或火车站,并做好回访工作,确认学生出藏返校情况。

(三)工作提醒

所有离藏学生及家长一定要提前掌握出行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以免滞留在区外其他省市。

四、设立咨询热线

为方便自行离藏学生及家长了解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服务和解释工作,市教育局设立了咨询热线,学长及家长可对应进行电话咨询。

1.市(中、区)直和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子女可联系董禧禧,联系号18708036003

2.旅居在市区的外来务工子女可联系扎西多布久,联系号13989932533

3.旅居在县(区)的区外就读高校学生可联系念扎 ,联系号13989032200

4.市直教育系统教职工子女可联系熊佳,联系号18089936686

注:西藏班学生出藏返校,仍执行由教育厅统一组织集中铁路运输出藏返校办法。经学校同意自行返校且符合离藏条件的散插班学生、中职班学生及其他特殊原因需出藏的西藏班学生,可根据自身购票情况,通过本人所在社区(村)履行审批手续后自行出藏返校具体出藏办法可参照第二条、第三条内容。其他未尽事宜以疫情防控部门政策要求为准。

附件:1.个人出藏申请表

      2.出藏人员审批表

      3.居家健康监测表

     4.自行离藏学生乘员新冠防护指引

                                                        市教育局

                                                      202210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