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指南

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

时间:2019-08-08 10:42:44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均应予以公开。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特制订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信息范围为:1.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方面;2.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3.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事项方面;4.机构和人事方面;5.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政府信息自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向社会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采取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网站公开,网上公开的具体网址为http://jyj.shannan.gov.cn。此外,还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进行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申请人需要本局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局申请获取。本局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保证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一)公开范围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本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本局不予公开。

(二)受理机构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部门为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办公室

联系电话:0893-7828870,传真号码:0893-7821480,邮政编码:856000

邮箱地址:tougao@sne.gov.cn

通信地址:西藏山南市湖南路14号

办公时间为: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30。

(三)提出申请

申请人向本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应填写《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网站信息公开保密审核表》(见附件2)。书写有困难的可以口头申请。

受理点设在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办公室(办公楼三楼)

受理时间: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3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

1、通过线上送审,同时填写《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网站信息公开保密审核表》,并经本局主要领导审批后提交局办公室进行编发、签发、存档。

2、信函、电报、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信函、电报、传真到达申请受理机构的时间为申请时间。

(四)申请处理

本局收到审核表后,将对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并一次性全部告知错漏事项,要求申请人补正。

申请公开的信息如果属于本局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将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三、申诉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有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收到举报的机关应当予以调查处理。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

    1.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信息公开审核发布流程.doc
    2.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网站信息公开保密审核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