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招生信息 > 中职招生

【内地西藏中职班】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简介

时间:2021-04-25 18:08:22 来源: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

一、基本信息

(一)办学性质:公办中等职业学校

(二)隶属关系:长春市教育局直属学校

(三)办学资质:事业单位法人资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12220100423203731G

二、办学条件

(一)基础条件

学校坐落在长春职教园区,全新的数字化校园占地面积10.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园区共享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

(二)教学条件

学校拥有普通教室70个,其他功能教室16个,建有运动场馆、学生公寓,设有学习、餐饮、艺术、实训4个中心,共有5个实训基地,52个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可同时满足2000余名学生实习实训。

三、办学理念

厚德修身 敬业乐群”是我们的校训。“厚德”重视人的德育修养,倡导以高尚道德立身,厚德载物,承载天下重任,不计个人得失,重公轻私;“修身”是指修养身心,择善而从,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敬业乐群”即为专于学业、事业,乐于与人和谐相处。

学校本着为学生长远、可持续发展负责的态度,推行“要成才,先做人”的教育理念,实施“六步”人才培养模式:一是安全上严防;二是思想上引领;三是成长上规划;四是生活上关怀;五是行为上规范;六是技能上培养。

四、师资队伍基本情况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01人,省“双师型”教师49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市级骨干教师25人,优秀教学团队2个,品牌专业群1个。

校企共建精品课程9门,教师主持科研项目45个,主编、参编国家级教材14本。

五、教学管理、特色教学优势

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创建于1979年,是长春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全国首批示范专业学校,全国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国家内地西藏中职班承办学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学校。

学校围绕地方支柱、优势产业,立足城市建设和城市服务两个层面,开设了教育、土木水利、公共管理与服务、财经商贸、加工制造、信息工程等6大类12个品牌专业。2020年,学校与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高校合作开设了学前教育、环境艺术设计等14个“3+23)”中高职贯通培养专业,为学生搭建多渠道接受高等教育的晋升平台。

(一)升学多元化

为满足我校毕业生升学深造的愿望,学校为他们精心设计了3条圆梦高校之路。一是开设建筑类对口升学班,二是与省内知名高校实施中高职“3+2(3)”贯通培养项目,三是统一组织学生参加吉林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为学生搭建多渠道接受高等教育的晋升平台。

(二)就业优质化

学校与各大企业广泛合作,建立起职业培训、课程设置、师资培养的教育建设构架和实习就业与人才供需的对接机制,真正实现了毕业、就业零距离的就业目标,形成了“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发展格局,以优质的就业为毕业生的后续发展与提升提供了广阔空间。

(三)办学特色化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指示,2018年,我校与长春师高等专科学校联合承办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专科内地西藏中职班,2019年独立承办学前教育专业“3+2”专科班和建筑工程施工、建筑装饰专业普通中专内地西藏中职班。学校把握机遇,大力发展民族教育,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搭建汉藏文化交流平台。校园内汉、藏同学和睦友爱、携手共进、同心逐梦,形成了学校新的办学特色,成为民族融合的一道靓丽风景。

()文化品牌化

校园文化以“匠心教育”为主线,传承“石之形、铁之艺、木之纹、砼之色”建筑艺术的文化基因,以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精髓和民族教育为文化脉络,立足专业特点进行文化构建,精益求精,匠心营造,初步形成了“古色古香、山水石泉、亭台轩廊、石铁木砼”的城建校园文化新特色,突显了“一草一木皆有情,一处一物皆育人”的文化育人的独特功能,城建学校是师生幸福生活的家园,快乐成长的乐园,实现理想的逐梦园。

(五)服务智能化

校园WIFI免费向学生开放,校园智能化运营为学习生活提供极大方便。

六、2020年内地西藏中职班招生计划

培养

形式

中职专

业名称

中职专

业代码

高职专

业名称

高职专

业代码

对接高校

招生

计划

备注

3+2

大专

学前

教育

160100

学前

教育

670102K

长春师范高等

专科学校

70

男女

兼招

普通

中专

建筑工

程施工

040100

30

说明:

1.学前教育专业招收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无色盲或色弱、无传染病、无精神类及其他疾病)、口齿伶俐、品貌端正(身高要求女155cm以上,男165cm以上),具有学习师范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必备素质,自愿从事师范教育事业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及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2周岁以下)。

2.建筑工程施工专业:招收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无精神类及其他疾病)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年龄在22周岁以下)。

七、地址:长春市合隆经济开发区长春职教园区长隆大街2015-5

八、网址:www.ccscjx.com

微信公众号: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