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11-17 15:59:37 来源:市教育局思政科

 1116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赤列边巴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王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江山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内容。市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负责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王霞副市长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与主要成果、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接续推进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极具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战略性、人民性、战斗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她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紧迫政治任务,也是长期战略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强市的动力、举措和成效。

 她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增强信念信心、坚定底气锐气,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勇担时代重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主动应变、求变,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对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