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局党组认真学习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研究全面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措施

时间:2020-07-30 18:40:39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办公室

7月9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了许成仓书记在市委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安排部署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全面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措施。

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市教育系统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化对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我市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当前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党的建设要把握的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方向、强管理、提质量”。二要深入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好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各类组织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三科”教材改革,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德育室规范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选优配强学校党组织书记,由政工人事科会同各县(区)教育局对中小学领导班子进行调查分析、形成报告,争取组织部门支持,配强全市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四要不断健全完善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各项体制,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规范隶属关系,健全工作制度。五要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两个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教育系统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着力强化教育惠民政策、考试招生、项目建设、经费安排、教师调动分配等重点任务的监管,提高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