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研室组织开展初中英语联校教研活动

时间:2021-04-23 12:37:23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英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英语教师专业成长,强化校际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让英语教师“动起来”,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优势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从而激活教师群体的学习意识、合作意识、研究意识,促进教师专业素质的均衡发展和自我成长。421日下午,我市乃东区中学、东辉中学、完全中学、扎囊县中学、桑日县中学以及琼结县中学的42位英语教师在山南市乃东区中学开展了以“打造高效英语课堂,基于有效活动的创设”为主题的联校教研活。

本次联校教研活动先由乃东区中学普布央金老师、扎囊县中学旦巴次仁老师上听说示范课。两位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现代教学技术运用娴熟,课件制作精美,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两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创设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能够主动参与到教学活动中去,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示范课后,听课教师以学校为单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课活动,从课堂活动的趣味性、关联性、实效性、目的性和可行性等方面既肯定了两位教师课堂教学活动的可取之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可待改进之处。交流过程中,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对如何创设有效课堂活动进行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有效的课堂活动不仅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还能激发学生的认知需求,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能力发展。只有提高了课堂活动的有效性,教学才能有序,高效率进行,才能逐步从听说读写四方面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达到知识与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维目标的和谐与统一。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联校教研的模式下,山南市各校英语教师一定能取长补短、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不断研究、不断创新,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迈进,在更为广阔平台上实现共同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