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我市初中教师教学竞赛复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08 17:51:21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一个继续、六个提升”教育行动,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遴选优秀教师参加自治区决赛,结合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初中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预通知》要求,山南市教育局于113日至5举办了全市初中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教研室承办,设市东辉中学、市完全中学和乃东区中学3个赛点,涵盖语文、藏语文、道德与法治、英语、历史、地理6个学科,来自全市15所初中学校的84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各学科均聘请3名骨干教师或教研员担任大赛评委。比赛分教学设计方案、说课稿书面评审、现场课教学竞赛、说课比赛四项内容,以各项平均成绩之和评定成绩。为了达到“以赛促研、以赛代训”的赛课目的,本次竞赛要求所有参赛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和说课活动,力争为所有参赛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各学科评委组还针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说课稿、现场课呈现、说课详情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评课指导活动,为参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提出了宝贵的专业指导意见。本次复赛历时3天的紧张赛程,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按教师赛课成绩,每学科共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贡嘎县农村实验中学符译元、贡嘎县中学索朗群培、市完全中学孙冬青、曲松县中学巴桑占堆、浪卡子县中学王传锋、措美县中学蓝仁源六位教师分别夺得语文、藏语文、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和地理桂冠,将代表山南市参加自治区级决赛。

举办初中教师教学竞赛是提高我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市初中教师展示教学技艺,践行有效教学的一次大检阅,是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优化课堂结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一次大练兵。希望我市广大教师以此次大赛精神为导向,深入研究教材,钻研教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提升,为推动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优质师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