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局集中组织观看《零容忍》 警示教育专题片

时间:2022-01-26 17:10:19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政工科

正风肃纪零容忍,激浊扬清树新风。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三楼会议室利用半天的时间集中观看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赤列边巴同志主持,在家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

观看前,传达学习了《关于集中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观看。该专题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专题片共分五集,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共计16个案例,通过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140多人,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观看结束后,干部职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刻汲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崇高使命。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一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扎实推进政治性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警示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融入日常、抓实、抓好、抓在经常、抓出成效,引导教育系统人员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