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局党组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2-02-18 15:36:03 来源:政工人事科

2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赤列边巴同志主持,局在家领导、市直各学校(园)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地市委书记、自治区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实施《西藏自治区领导干部述学考学评学办法(试行)》有关具体问题的答复;传达学习了许成仓同志在县(区)委书记、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许成仓同志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传达学习《中共山南市委办公室关于近期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情况的通报》及西藏五起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强调,一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各科室和学校要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和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各自领域的实际,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和办法。要从通报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保持好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要求贯穿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出学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三要进一步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继续对各科室职能、各学校管理制度进行再梳理再清理再完善。市直各学校要立足岗位实际,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教师理论学习水平等方面制定有效措施,要本着措施内容具体化、本地化、实效化,明确路线图和任务表,稳步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四要切实做好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市直各学校和局机关各科室要以案促改、以案促鉴,要以通报案例为警醒,对年初既定的目标工作逐项落实,尤其对预算资金落实要分类分批分项推动,确有难度落实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狠抓落实,确保资金不过夜、不滞留,确保资金精准落地、见到实效。五要抓好落实推进工作。市直各学校和局各科室要迅速行动起来,紧密联系各自实际,思想上再深化、目标上再聚焦、措施上再加力,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