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市级评估工作

时间:2023-05-23 16:57:39 来源:基础教育科(语委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切实发挥学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基础作用,5月16日至19日,市教育局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评估组到洛扎县实地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评估组先后来到洛扎县边巴乡小学桑布拉村幼儿园、雪玛村幼儿园、拉康镇小学、拉康镇双语幼儿园、拉郊乡双语幼儿园、拉康镇杜鲁社区双语幼儿园、生格乡古居村双语幼儿园,生格乡小学、色乡曲吉麦村幼儿园、色乡双语幼儿园、色乡小学、扎日乡白沙村双语幼儿园、蒙达村双语幼儿园、扎日乡小学等共15所学校,对照《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围绕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教育教学、宣传普及、科学发展五大指标体系,对洛扎县5所小学和10所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师生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评。针对存在问题列出了清单,现场做出了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经评估组认定,洛扎县通过市级评估验收。


   5月19日上午,评估组在洛扎县教育局召开反馈会,对洛扎县顺利通过市级评估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把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抓在日常,充分发挥学校教育教学的基础作用,常态化抓好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将推普工作要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要不断丰富宣传方式,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方针,优化和丰富宣传途径和方式,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从校园延伸到社会,积极带动广大家长和社会青年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三是要举一反三,加强整改,针对验收中存在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分解到各单位,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将存在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要做好自查,加强回头看。

   最后洛扎县教育局负责同志表示,县教育局将以本次评估验收为契机,认真总结,加紧整改,结合改进作风以更加负责任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担当推动全县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