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教育局致家长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一封信

时间:2023-07-04 10:19:30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办公室

全市广大家长朋友们:

现已进入七月份且临近暑假,天气开始炎热,溺水事故也逐渐进入高发期,特此提醒各位家长,在做好防范疫情和季节性传染病的同时做好孩子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请告知您的孩子,牢记以下防溺水“六不准”:

①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②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③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④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⑤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⑥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亲爱的家长朋友,预防孩子溺水,您的监管和教育至关重要。请谨记以下几点:

1.发生溺水的常见时段:离校后、双休日、节假日。

2.溺水发生的常见地点多发生在离水源较近的无人看管的池塘、水库等野外水域。从年龄特征看:多发在低年龄段,以中小学生居多。

3.发生溺水死亡的原因:在水边玩耍,下水摸鱼,捡落入水中的物品;孩子擅自下河玩水,三五成群结伴游泳;自行结伴游玩,意外失足落入水。

4.对子女行踪做到“四知道”:经统计,父母监管缺失的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的概率非常高。因此,父母务必要对子女行踪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各位家长,学生安全无小事孩子平安家安宁。预防学生溺水需要家长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家校密切配合。请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履行好家长监护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护好孩子们的平安!


                                 山南市教育局

                                    2023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