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山南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0-06-05 09:45:41 来源:原创

6月3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董安学主持,局在家领导、市直各学校(园)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六一”寄语、吴英杰书记就做好全区少年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西藏自治区“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本级国内公务接待经费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差旅费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教师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教育引导学生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合力,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二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严格考试组织管理,做好预案准备,确保考试招生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要抓好教育脱贫攻坚,继续实施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工作,持续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要调整优化教育经费支出结构,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三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全面加强“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服务管理,推动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本级国内公务接待经费管理办法》和《西藏自治区差旅费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经费和差旅费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