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西藏七市地举行庄严仪式!

时间:2021-03-29 09:45:57 来源:西藏日报

高原三月,万木吐绿。28日上午,拉萨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自治区领导张学杰、汪海江、旦科、姜杰、王卫东、陈永奇、汪海洲出席。

图为自治区领导出席拉萨市“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图为拉萨“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图为拉萨“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图为日喀则“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 扎西顿珠 摄。

图为日喀则市民穿着节日盛装参观新旧西藏对比展。记者 扎西顿珠 摄。

今天的布达拉宫广场庄严肃穆,用汉、藏文书写的“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横幅格外醒目。上午10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军乐队、国旗护卫队整齐列队,迈着铿锵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一声“敬礼”令下,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在场的各族干部群众、学生和解放军、武警官兵齐声歌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万众瞩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蓝天白云下高高飘扬。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来临之际,在即将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拉萨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图为昌都“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 万慧 摄。

图为昌都“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 万慧 摄。

参加升旗仪式的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党的恩情,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为林芝市“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 王珊 宋建 摄。

图为山南市“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 段敏 摄。

图为山南市“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 段敏 摄。

图为那曲“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 万靖 摄。

图为阿里地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 洛桑旦增 达珍 摄。

图为阿里地区“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现场。记者 洛桑旦增 达珍 摄。

出席仪式的还有在拉萨的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负责同志。

区(中)市直机关干部、解放军、武警官兵、居民群众、师生、离退休干部、宗教界人士代表1000余人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