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时间:2023-04-18 17:03:15 来源:西藏日报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强调

弘扬双拥光荣传统 做实做细保障服务   

推进我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做实做细保障服务,扎实推进我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庄严、王勇、郎福宽、赵志刚、杜建功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要点等。

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重点任务,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

王君正强调,西藏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政军民关系坚如磐石。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筑牢退役军人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要扎实推动“三个体系”建设,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着力补齐短板,推动组织管理体系更加坚强有力、工作运行体系更加顺畅高效、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有效。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完善培养机制,研究支持政策,组织和引导退役军人扎根西藏、服务西藏、建设西藏。要加强新时代拥军支前工作,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大力褒扬双拥先进典型,讲好西藏双拥故事,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增强军政军民的向心凝聚力、奋进团结力。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健全精准化、多层次、便捷可及的服务保障体系,优化提升安置质效,做好抚恤优待工作,强化关爱帮扶,促进就业创业,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军地携手、一体推进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褒扬激励工作,深化红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参军受尊崇、退役受尊重的浓厚氛围。要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源头管控,深入开展退役军人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夯实服务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根基。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加快形成统一领导、军地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队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加快补齐问题短板。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