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育信息化专栏

市教育局举办教育信息化电教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0-11-23 10:22:35 来源:市教育局电教馆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及《山南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2017-2020年)》,积极推动山南市教育信息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11月17日至11月20日,市教育局举办了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电教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自治区电教中心主任彭晚红及张二凡同志出席并参与培训全过程进行现场指导;市教育局电教馆馆长白玛达娃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贡布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够认识到本次学习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就进一步做好培训工作,他要求,要联系实际,把握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培训既有专业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实地观摩与交流,参训学员在学习的过程中,一方面要紧密联系本县(区)、学校工作实际,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和思考,积极寻求更加适合实现教育信息化工作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和办法,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另一方面要通过此次的培训考察,认真学习试点学校的成功经验,在分析比较中切实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促进工作。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树立山南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当前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参训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努力投入到学习中去,静下心来多学知识,多增长才干,真正使自己有所进步,有所提高,有所突破。

(图为实地观摩扎囊县阿扎完小数字化校园全体电教员合

(图为曲松镇完全小学校长通过云桌面介绍本校数字化校园建设)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包括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参观山南市首批三所数字化校园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自治区电教馆数据中心主任彭晚红、四川东鹏智业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张鹏、桑日县教育局尼玛扎巴、浪卡子县教育局拉巴次仁、市教育局电教馆熊佳等同志分别作了《树立信息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局域网组建与维护》《互动课堂轻松做,优质课堂高效创》《微课制作与应用》《数字化校园建设内容及规范》专题讲座,培训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际操作性;在第二阶段,全体参训学员先后前往扎囊县阿扎完小、贡嘎县中学和曲松镇完全小学实地观摩了数字化校园的应用和管理,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在数字化校园建设、应用和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

各县(区)教育局、各中学教育信息化电教员,市直各学校教育信息化电教员,市教育局电教馆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43人参加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