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育信息化专栏

自治区电教馆数据中心主任彭晚红一行在山南蹲点督导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

时间:2020-11-23 12:26:25 来源:市教育局电教馆

11月16日至20日,自治区电教馆数据中心主任彭晚红一行在山南检查指导教育信息化工作,市教育局电教馆相关人员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贡嘎县实验中学、扎囊县中学、山南市完全中学、东辉中学、第一高级中学、乃东区中学等14所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学校软硬件现状、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应用使用情况等各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指出,一要加强项目推进。山南市涉及组团式援藏项目学校较多,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对于项目进度滞后的学校,承建方要在保障施工安全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学期开学前教学应用等系统全部建设完成。二要加强功能应用。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按照总体规划、分布实施、以用促建、突出重点、数据资源共享等原则,在现有的数字化校园项目基础上逐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以信息化手段强化学校管理。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市教育局、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要进一步做好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推广应用培训工作;要聚焦推动山南市教育信息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积极通过培训等有效途径,努力提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信息化专兼职人员专业能力,建设一批业务能力强、素质水平高的信息化电教员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