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育信息化专栏

山南市教育系统召开“两个平台”应用培训暨“停课不停学”演练动员会议

时间:2022-04-19 17:52:54 来源:市教育局电教馆

4月19日,山南市教育系统召开“两个平台”应用培训暨“停课不停学”演练动员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电教馆馆长白玛达娃同志主持。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同志从统一思想、统筹安排、明确责任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市教师应尽快熟悉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和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我市在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情况下,各级各类学校能够有序做到“停课不停学”。

市教育局电教馆副馆长格桑卓嘎同志传达学习山南市教育局出台的《山南市教育局应对疫情等突发情况“停课不停学”应急预案》,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疫情等突发情况时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市教育局电教馆熊佳同志针对“两个平台”应用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应对疫情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及应对疫情等突发情况“停课不停学”应急预案,形成合力,做好应用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各单位要分工明确,落实责任;信息技术人员做好网络设备运维及平台应用培训工作;基教、师资、教研人员专门研究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及内容,科学统筹安排好教师在线教学演练工作,并邀请名师在线开展公开课的演练工作,确保突发疫情后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参会人员共计147人。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县(区)教育局。参加主会场的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市直各学校信息技术人员;市教育局电教馆、教师工作科、教研室、基教科工作人员。

参加分会场的有:各县(区)教育局分管教育信息化的局领导、信息技术人员、教研人员;县(区)所在中小学校负责人、信息技术人员及教研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