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育信息化专栏

市教育系统各学校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四进”活动

时间:2022-04-29 16:15:42 来源:市教育局电教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关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开展山南市网络文明“四进”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市教育局按照区、市委网信办印发的《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四进”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开展以网络文明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为主题的2022年山南市网络文明“四进”活动。


图为:市实验小学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班会


图为:市实验小学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演讲比赛


图为:隆子县玉麦乡小学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黑板报

    山南市各级各类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宣传方案,明确了活动目标,落实了具体责任。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LED显示屏等形式,积极营造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氛围,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为:措美县措美镇小学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讲座


图为:乃东区索珠乡小学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讲座

紧紧围绕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在“四进”活动期间,一是各级各类学校邀请公安、网信办、电信、银行等部门专家开展“校园不良借贷”“电信诈骗”“金融诈骗”“不良网络直播”“游戏充值”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二是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技能竞赛,加强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三是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以网络文明教育宣传片、真实案例、互动交流、情景模拟等方式加强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四是开展“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用语展示、“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知识普及活动、“网络安全文明知识”进课堂活动。


图为: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讲座

    活动期间,全市各学校向师生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知识,大力普及网络基本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领全校师生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图为:市第四实验幼儿园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


图为:市直各学校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


图为:市直各学校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

    通过开展山南市文明“进校园”活动,将网络安全文明宣传深入广大师生心中,拓宽了师生的网络安全视野,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实现了“保护网络安全,守护精神家园”的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