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育信息化专栏

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30 17:21:08 来源:电教馆

    3月30日,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会。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各县(区)教育局设分会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电教馆馆长白玛达娃主持。

  会上,加查县教育局、琼结县教育局、市一小、市完全中学就2022年度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桑日县教育局、隆子县教育局围绕组织赛事活动、信息化项目建设及管理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施维对各单位发言表示赞同大家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做出的成绩表示认可并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对于实现教育现代化,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二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进一步坚定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本地资源建设持续实施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加强教育信息化县级、校级培训,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管理者信息素养持续加强应用能力,依托自治区教育厅抵边一线薄弱学校信息化项目设备,充分利现有的信息化设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三要加强领导,落到实效,强化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校园安全监控系统对辅助巡逻、安全检查、夜间巡查等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确保了学校的持续和谐稳定。各县(区)、学校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争取所有学校校园安全监控系统覆盖率达到100%,并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推进全区教育系统视频监控汇聚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安全监控视频的汇聚和规范标注视频监控摄像头机位名称工作。

白玛达娃各县(区)市直学校要按照会议既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工作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指标任务,加大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提升师信息素养和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落实好教育信息化各项工作

市直中小学校长,教馆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教育信息化工作副局长、信息办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