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 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

时间:2022-02-24 18:11:48 来源:政工人事科

2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由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罗桑同志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次旺扎西同志到会指导。

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会前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同时通过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等方式主动征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首先由组织委员巴桑卓嘎同志代表支委就2021年度党支部班子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目标。其他支委和支部党员对照检视要求,把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互进行了坦诚无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明了要纠正不足,争做优秀党员的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局机关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结合自身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活动。会上,党员自评有深度,对照有高度,互评有硬度,各党小组会议程序规范,气氛严肃活泼,起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达成共识,提高自己,促进工作的目的。

其次,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次旺扎西同志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足、支委会成员问题查摆严、根源剖析深,批评意见中肯,提出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具体明了,是一次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并就下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改进作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通过现场发放支部组织生活会满意度测评表、2021年度教育局机关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的方式,对组织生活会议满意度和党员干部推优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罗桑强调,针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求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充分发挥好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作为机关党建工作重要内容,要把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做好当前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强化自身政治建设,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山南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