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数字教材应用培训会

时间:2023-05-30 11:56:04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5月29日上午,由市教育局主办、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承办的“山南市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数字教材应用培训会”在山南市雅砻河酒店举行。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生高、自治区电化教育馆资源科副主任成为章应邀到会指导,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学校分管教研副局长、副校长、教研员、电教员、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共162人参加培训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慧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电教馆副馆长格桑卓嘎主持会议。

颜慧林指出,积极实施“互联网+教育”建设工作,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是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数字化”的主要举措,对促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各县(区)、学校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线上、线下的县、校级培训,尤其是各示范校要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按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在6月30日前,围绕珠峰旗云教学通平台功能及教学应用方式组织开展好数字教材应用专项教研活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在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弄懂悟透,融入今后的教学课堂中,寻求更加适合推进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的方法,积极发挥数字教材资源优势,切实提升全市数字教材落地应用效果。

    珠峰旗云教学通培训讲师敬姗,就“珠峰旗云教学通”功能和应用方法、使用技巧做了详细的展示讲解,为参训学员进一步深入使用“珠峰旗云教学通”,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研教学深度融合提供了专业的应用指导。

朱生高院长围绕“新教育形势下如何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如何打造西藏校本资源库的体系建设”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结合全区学校实际情况分析了数字教材应用方法和策略,为参训学员充分认识、理解和应用数字教材提供了理论依据,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将信息技术与学校教研进行深度融合,积极发挥数字资源优势,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