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凝聚合力打造社区共驻共建新格局

时间:2022-05-19 16:35:53 来源:政工人事科

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5月19日,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以“三包五带五促”活动为契机,以志愿服务队为抓手,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升居民群众分类意识”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相关文件精神,以党建引领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营造机关党员带头创先争优、树文明风尚的良好氛围,确保泽当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深化,取得实效。

本次宣传活动共分两组,一组在泽当社区街道居委会路口开展街头宣传,另一组深入社区入户宣传。在社区街道居委会路口宣传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和咨询服务,吸引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咨询。

另一边,在街巷村口宣传的党员干部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宣传活动,宣传员们走进沿街商铺向商铺负责人和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为居民积极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知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关于日常垃圾分类问题,引导居民从日常生活开始,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激发了党员干部到社区服务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垃圾分类逐渐走进千家万户,共同建设美好泽当环境。

下一步,局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通过实施党建项目认领、深化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共驻共建服务方式,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加细化和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