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送培送教抓齐头并进 师生互动促质量提升 ——记2022年山南市义务教育阶段第一期送培(教)下乡活动

时间:2022-05-23 12:34:56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根据山南市教育局2022年初教育工作计划和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5月9日至23日,市教育局教研室牵头组织开展了2022年山南市义务教育阶段第一期送培(教)下乡活动。市教育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同时得到了相关县(区)教育局和各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

      

    本次活动先后在琼结、桑日、措美、隆子、错那、乃东六县(区)中学和辖区内城镇小学进行,主要采取示范课引领、听评课诊断、教学指导、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工作,累计开展示范引领课39节次、听评课诊断56节次、教学指导课54节次、专题讲座59场次,参与教师人数达到408人,受教学生达到3586人。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旨在推进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对《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版)》的深入解读,强化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及时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解决课程改革特别是“三科”教材改革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提高中小学教师业务素质和学生课堂学习能力,总结推广先进教育教学经验,全面提高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为下一步开展送培(教)活动提供了一定的经验。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市教育局的业务工作安排,继续开展好其他六县的第二期送培(教)活动,确保送教下乡实现全覆盖,为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本次送培(教)活动成员由市教育局教研室徐进、桑德龙珠、张华,乃东区教研室边宗,市一高李志俊,市二高刘先美,市完中孙冬青,市三小周志,扎囊县阿扎完小普布曲珍,措美县中学仇志广,浪卡子县中学洛珍等11名同志组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