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着力抓好校外培训规范 确保“双减”工作显锐气

时间:2022-06-13 09:56:31 来源:职成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6月10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杨荣霞主持召开针对全市8家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议。

首先会议对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一是严格落实督导机制。二严格按照“双减”工作要求。三是规范收费行为。四是预收费资金监管。其次,会议对存在问题与困难做了分析。一是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权限移交困难。二是隐形变异学科类校外培训监管难。最后,会议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工作专项督导,确保完成我市“双减”工作目标任务。持续推动资金监管,促进教育回归公益属性。

通过此次会议,围绕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目标任务,从学生作业管理、课后服务实施、教学质量提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四个方面不断强化措施,坚持校外治理、校内保障、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