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白江山讲党课

时间:2023-04-28 12:31:38 来源:市教育局政工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导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4月26日晚,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白江山同志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题,为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市直学校(园)教师讲党课。

党课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的整体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我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与思路”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讲解。

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党课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入深入解读,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的整体部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教育放在第七板块,党的十九大报告教育放在第八板块,再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单独提出来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统揽,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他从报告文本的布局和内容入手,对教育的变化追根溯源,拓展了参会干部职工的理解和认知。

办好人民教育方面,党课围绕“我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与思路”,详细解读了我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十二项工程,结合我市教育的实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通过党课学习,参会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团结奋进、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山南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