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西藏大学“种文化,结对子”美育送教活动走近洛扎县中学

时间:2020-12-18 18:54:48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政工科

  20201217西藏大学“种文化,结对子”美育送教活动走进洛扎县中学。

   清华大学博士、韩国外国语大学博士后、西藏大学教授、西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熊永松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美在民间 美在身边》专题讲座;藏大博士赵明洛扎中学教研室主任罗布给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微讲座;拉萨师专正高教授仓姆啦为师生带来了一节精彩纸艺课。


   活动中,熊永松教授以西藏民间艺术之美为切入点,详尽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述了西藏民间美术的种类和所体现的文化内涵,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美育课程。他希望,广大教师学会有效得利用民间艺术资源充实课堂内容,用艺术的力量去感染每个学生,用自己的审美品格和艺术素养让学生感受艺术和生活的美好,做到真正吸引学生、引导学生、塑造学生,让学生发自内心地去追求真善美。要继续发扬特色,打造好洛扎中学石头画品牌,争取建设美育示范基地。

赵明远博士开展了电影赏析的微型讲座,通过一段段电影片段和一张张剧照,还有极具感染力的讲解,不仅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而且激起了学生对摄影的兴趣有效发掘了学生对美的鉴赏能力。学生们一致表示,寒假期间一定要通过今天学到的知识,试着去拍一拍、照一照,把美的景色捕捉到画面里。

  仓姆啦教授长期从事手工综合艺术的教学研究,结合丰富的工作和教学经历,她为学生们呈现了两节精彩的纸艺手工课,引得学生们争相学习,课堂上瞬间呈现出你追我赶的热烈的学习氛围。公开课结束后,仓姆啦教授还像我校捐赠了200本《藏式纸艺》教材。


   洛扎中学始终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在基础教育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此次与西藏大学美育研究基地建设暨“种文化,结对子”项目组共同完成的美育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了艺术之美、生活之美的文化盛宴,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艺术修养和民族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