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师德师风专栏

市教育局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规范化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0-09-18 16:29:51 来源:教师工作科

2020年9月17日,山南市教育局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规范化培训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在山南市双语教师培训中心举办,由山南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赵志诚主持,99名新入职的幼儿园教师,69名新入职的职业学校、高中、初中、特校教师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典礼。

首先,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由培训中心次仁玉珍老师领读“人民教师宣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开展了庄严的宣誓活动。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教师理想信念和职业操守,明确了教师职业责任和岗位义务,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其次,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市双语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普布多吉就进一步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市教育局(体育局)党组书记董安学同志作了《提升政治素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专题讲座。董安学书记紧紧围绕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这一主题,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教师,二是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三是做一名有爱心的教师,四是做一名有学识的教师,五是做一名终生学习的教师。并从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注重效果学以致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等方面希望新入职教师能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以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和跟岗实践方式,注重提升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民族团结、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等素养。新入职教师表示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为山南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