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教育局组织部分市县骨干幼师赴日喀则市开展学前教育现场观摩培训会

时间:2022-07-19 10:37:22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室

  今年,山南市琼结县通过了自治区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过程督导评估验收,年底将正式迎接自治区和国家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验收工作。为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和国家督导评估验收,切实解决各园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切实解决各园闭门造车、教师思路狭窄、举措单一等问题,经山南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7月12日至15日,由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索朗群培同志率队,市教育局督导室牵头,组织市直4所幼儿园负责人和部分县骨干幼师赴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和康马县开展学前教育现场观摩培训会。

7月12日,在动员部署会上,索朗群培同志就此次外出学习纪律、工作要求等进行专门强调,他要求每一位学员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外出学习机会,在观摩时要带着问题去看,带着虚心请教的态度去学习,坚决杜绝外出时感动、看到别人的长处时激动、回来后迟迟不动的现象。最后,市教育局督导室与每个参训学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7月13日至14日,参训人员先后观摩了桑珠孜区东嘎中心小学附设幼儿园、日喀则市雅喜双语幼儿园、甲措雄乡联卓村幼儿园、齐鲁幼儿园、康马县双语幼儿园、康如乡中心小学附设幼儿园、南尼乡曲热村双语幼儿园等幼儿园。观摩中,桑珠孜区教育局学前办负责人就本区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方面取得的主要经验和作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迎检材料,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小组交流发言。


7月15日,在总结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赴兄弟市县(区)观摩学习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既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找准了差距,又弥补了不足,回去以后必将参训期间学习到的内容,学以致用、缩小差距、不断提高办园质量和保教水平,提升内涵式发展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和国家的终验。

最后,现场观摩培训会严格按照既定的任务和要求,圆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了共同的愿景、今后将共同携手,共创山南市学前教育的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