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思政名师工作室成员赴拉萨市五所高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2-06-28 16:02:23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

    6月20日至25日,山南市思政名师工作室开展跨市联动学习交流教研活动,先后与拉萨阿里高级中学、北京实验中学、二高、三高、四高等五所高中思政名师进行学习交流,德吉卓嘎、陈超等10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分为课例展示互动交流专题讲座主题分享等环节。在公开课展示环节各高中老师先后上了十二堂精彩的示范课、展示课,每堂课充满了诸多新型教学元素。课堂站位高,取材紧跟时事,深刻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同时,课堂教学信息化,课堂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公开课展示结束后,各校开展主题交流分享和主题讲座等活动。活动中,老师们进一步分享思政教育过程中的诸多经验,对新课改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与工作室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教研活动抓住了教改核心,对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跨市的学习活动让教研为教学领航指路,不断增强教师专业发展的内驱力,有梯度、多维度地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使老师们拥有更多参与学习的机会和共享交流学习成果的空间,助力我们在专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