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2-07-08 11:21:11 来源:政工人事科

77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赤列边巴同志主持,局在家领导、市直各学校(园)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传达学习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和各级领导批示、讲话及各级文件精神,主要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条例和山南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调研报告的通知》;原文传达学习领导批示〔2022〕第138期及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一案双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集中观看民族电影《红河谷》。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重点,统筹谋划好市直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工作,四所市直学校要持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学校创建成果,并扎实做好今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创建责任再压实、特色亮点再挖掘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干字当头,全面攻坚,为全面实现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市创建目标贡献教育的力量,不断书写山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二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此项工作与“限酒禁赌”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行为约束,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攻坚合力。在市第二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号召,作为教育干部的我们,要立足岗位实际,切实找准抓住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认真做好为实现山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的教育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单位创建工作。在着力争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将民族团结进步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创建标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创成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党建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