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2-07-08 12:18:54 来源:职成科

为贯彻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精神,7月8日,市教育局职成科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专业人员,对全市民办幼儿、校外培训机构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来自11家民办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的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吉热参谋首先对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随后,给参训学员系统讲授日常教学中如何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如何熟悉器材所在位置、如何掌握火灾报警程序、如何掌握灭火技能方法、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最后,组织学员进行消防演练、实操灭火器灭火,让参训人员感受火灾发生的场景,体检灭火器材操作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市民办教育机构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防火救灾和自救逃生的能力,为民办教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