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上半年财务项目预算执行调度会

时间:2022-07-20 12:39:31 来源:市教育局计财科

    为进一步加快2022年教育系统预算项目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及重点工作落实,7月19日,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上半年财务项目预算执行调度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主持,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财务、项目工作的局长及工作人员,市直各学校负责人,市教育局项目办、电教馆、财务科负责人,共4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科科长通报了教育系统上半年经费执行情况及中央直达资金支出情况。项目办主任通报了教育系统上半年基本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电教馆馆长通报了教育信息化项目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快预算项目执行进度,确保教育资金支出达到序时进度。

    会议强调,一是站稳政治立场,认清严峻形势。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经费预算执行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强化经费支出。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当年和历年预算资金,加强与单位各业务科室的沟通衔接,逐项核实资金支出情况,及时采取积极措施,督促加快执行进度,共同提高预算执行率。三是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县(区)教育局和学校是教育经费的直接执行者、管理者,在教育经费使用管理中负有主体责任。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要全面增强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的能力,不断提升教育系统财务管理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