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探实验教学之法 强信息技术之能 ——山南市小学科学联校教研活动在三小举行

时间:2023-05-23 09:51:18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教研室

2023517日,山南市小学科学联校教研活动在山南市三小举行。来自山南市一小、二小、三小和实验学校、贡嘎县东拉乡广嘎小学、曲松县贡康沙小学和罗布沙镇小学、桑日县白堆乡小学以及增期乡小学等九所学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山南市小学科学兼职教研员、市二小教研主任江白加措老师带来了一堂趣味盎然的实验课《空气占据空间吗》,课堂上,教师的教学设计环环相扣、思维引导层层递进,给予学生充分思考和探究的时间,积极交流,认真探究,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山南市小学科学兼职教研员、市三小校长袁泽雄进行了题为《小学科学微课的设计与制作》的培训讲座,讲座结合原创微课、从为什么做微课、怎样做微课、好的微课是怎样的三个维度讲述了科学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与应用,并现场示范制作微课,老师们深受启发。


本次活动与会老师积极评课、议课、讨论交流,研讨氛围浓厚,两位兼职教研员还向老师们赠送与科学教育的相关书籍。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山南市小学科学教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探索和实践,为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课堂教学实效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