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市教育局举行学前教育 “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

时间:2021-12-23 18:30:43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为进一步发挥市级示范幼儿园的龙头引领作用,提高全市幼儿园管理和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按照“点面结合、整体推动、重点帮扶”的模式,市教育局制定了《山南市学前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启动全市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2021年12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在五楼会议室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山南市学前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索朗群培、基础教育科学前办工作人员、市直四所幼儿园园长、三所民办幼儿园园长、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的副局长、教研室主任、学前教研员、各县区幼儿园园长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索朗群培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学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要求,一是市直幼儿园要与帮扶县区教育局及时沟通交流,通过与帮扶园所间进行实地考察与交流,制定帮扶工作方案,科学规划帮扶内容,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帮扶任务,开展实际需要的帮扶工作,积极解决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两年的帮扶期中,积极打造县级幼儿园的特色和亮点、探索开展乡村幼儿园“一幼一特色”的试点工作。二是市直幼儿园对所帮扶县区幼儿园提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协商解决,凡在能力范围内能做到的工作要积极解决,不得推脱。同时要将每月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简报、小结等形式向市教育局学前办进行汇报。二是各县区教育局要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积极为市直幼儿园和帮扶园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和配合帮扶工作,对在帮扶工作中取得好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要进行表彰,三是各县区、乡镇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教育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杜绝“等、靠、要”的思想,积极主动地整理出各自存在的问题和帮扶需求,及时与对口帮扶幼儿园开展衔接工作。四是各县区专兼职学前教研员要负责对接帮扶工作和日常工作,实时掌握本县区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管理。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园与园之间的结对帮扶,将促进全市各幼儿园共同绽放绚丽光彩。本次结对帮扶活动为期两年,在此次活动中,全市各幼儿园将从实际从发,加强实效管理合作、教研合作和资源利用合作,努力使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优质资源共享的目的,实现学前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